文章目录

我在家里使用一块 cubieboard 一代的板子挂载一块 1.5T 的硬盘来做备份工作,由于使用的是 macbook pro ,所以配置成了 Time Capsule,但有一个分题,我使用的文件系统是 Btrfs ,由于版本比较老,不好限制单个子卷的大小,这样 TimeMachine 的备份慢慢的会占慢整个硬盘,所以需要限制一下,必竟这块硬盘还有很多其它的用途。

尝试了网上找到的一些方法,都不能实现,后来想制作一个 qcow2 镜像挂载出来,然后做为 Time Capsule,可惜的是 cubieboard 上面安装的这个 ubuntu 不带 nbd 模块,无法通过 qemu-nbd 来挂载 qcow2 镜像,后来想起来可以直接使用 raw 镜像,建立的时候直接使用稀疏文件就行。

先建立一个稀疏文件:

1
dd if=/dev/zero of=TimeCapsule.img bs=1 count=1 seek=1000000000

然后用 mount 命令挂载到目录:

1
mount -o loop /mnt/bak1.5T/block/TimeCapsule.img /mnt/bak1.5T/TimeCapsule

再通过 netatalk 将这个挂载的目录设置成 TimeCapsule 就可以了。

文章目录